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度“海外游学计划”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浏览次数:570

各教学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即将启动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选派一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世界一流高校接受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现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31号)精神及按照《黄冈师范学院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我校决定于2019年暑期期间选派一批符合条件要求的大学生参加“海外游学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游学项目(暂定)

1.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2.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3英国剑桥大学

以上三个项目由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统一组织。

二、选拔对象

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教育硕士(一年级)。

三、派出名额

全校总名额:10(暂定)

四、选拔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其外语能力原则上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4.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承担海外学习、生活费用。

5.符合所在高校关于海外游学的有关规定。

五、报名与选拔程序

1.学院组织报名,时间为201948日至12日。由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黄冈师范学院优秀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附件1),同时附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如托福成绩、雅思成绩、CET-6成绩、WSK成绩、留学经历等)、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复印件材料,统一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2.学院初选。学院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学生1人,于418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2)、入选学生《黄冈师范学院优秀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申报材料的纸质、电子档交教务处206办公室(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8835588)。

3.学校选拔。学校于四月下旬组织入选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择优确定初录名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侧重英语口语交流)、专业能力和综合表现等。

4.初录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

5.公示无异议后将选拔录取名单上报湖北省教育厅。

六、工作要求

1.本次活动是展示我校优秀大学生风采、推进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一重要机遇,学院务必予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切实做好推荐审核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录取名单一经上报湖北省教育厅,学生不能中途退出,参与学生需慎重决定。

3.本年度游学计划湖北省教育厅按照2万元/生的标准予以资助并已列入校年度预算,资助经费用途主要为学费、住宿费、交通费、保险费、生活费、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等(个人消费除外),学校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按此标准予以配套,同时鼓励各学院运用各学科、平台、项目予以资助。

4游学计划实施完成后,学生所在学院应进行项目总结和完成绩效评工作,内容包括本校游学计划实施的基本情况、成效和问题建议,并附学生个人游学总结。教务处将根据此项工作的完成质量作为次年海外游学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325

附件:

附件 1:黄冈师范学院优秀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 2: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3:中心游学项目基本安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