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安全教育月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浏览次数:261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打造优秀寝室文化,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4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永希、院长陈中文、党总支副书记胡周友、副院长韩冰清、徐小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带领学生会干部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小组走访多间学生宿舍,重点对学生宿舍私自牵拉电线、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摆放易燃易爆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仔细排查。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令人满意,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布局合理,有浓厚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检查过程中,学生宿舍的成员们对前来看望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不少同学积极向老师们展示自己寝室的文化建设成果,不少寝室都将学生自己的作品张贴在墙上,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领导老师们也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并从学业上和生活上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林书记表示,寝室安全大于天,很多时候一些被忽视的小细节就会引起大问题,广大同学要养成良好的寝室安全习惯,人走灭灯,从小事做起,保护自己的安全,希望全院学生都形成寝室安全意识,营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检查结束后,陈院长强调,要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杜绝违章电器,辅导员、班主任要常进门,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状态,要从思想上让学生形成安全意识,加强寝室公寓文化的建设。

  

此次寝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相信经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将会大大提高,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