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高职一体”联合培养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6作者:浏览次数:768

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高职一体”联合培养新生入学须知

 

12019年“高职一体”联合培养新生定于830日报到注册。

2、“高职一体”联合培养新生报到地点设在各联合培养本科专业所在学院。

3、“高职一体”联合培养学生凭身份证和专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报到手续。

4、新生入学户籍要求:

新生户籍必须办理迁移手续,请持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籍所在派出所办理迁移证。并注意以下几点:

①户籍迁入地址:湖北黄冈师范学院或湖北省黄冈市经济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②必须使用全国统一的户籍迁移证,迁移证上姓名、出生年月日应与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一致。

③户籍迁移证上的身份证编码(18位)必须准确,字迹清晰。新生入学前必须在当地办理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④户籍迁移证(必须电脑打印,不能手写)严禁私自涂改,签发机关更改的需加盖户籍专用章。

⑤黄冈市户籍(包括辖区的10个县、市、区)新生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不需要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只需带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首页(户主)和本人页的复印件。

5、新生来校报到时,须带(请随身携带):

①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

②党、团组织关系;

③一寸平光正面近期免冠彩色登记照片10张;

④个人纸质档案。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原毕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办理转移手续;

6、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物价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校新生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收费标准如下:

1)学费标准(每生每年)

         

收费标准(元)

会计学

5200

学前教育

4000

2)代收费

        

收费标准(元)

入学体检费

71

3)住宿费

新生住宿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1320元(提供空调、开热水条件。预收1320/生,后根据学校提供的住房条件据实结算)。

4)教材费

新生入学预备教材费800元。教材由学校组织招标采购,学生自行购买。

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根据黄冈市人社局“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医保[2019]30号)文件的要求,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我校学生每人每年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250元,学生缴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额上缴到黄冈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6)校园卡预存款

免收新生首张校园卡工本费。为方便新生就餐,校园卡中已代新生预存100元现金。校园卡在新生报到时发放给新生本人。

7、新生可采纳以下几种方式缴纳学费(收据发放到院系)

⑴银行批扣。新生在825日前,将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足额存入学校提供的中国银行卡中,825日至91日集中扣缴。

⑵网上缴费。新生可提前一周登录学校财务处网站进入“学生网上缴费系统”,使用银行卡缴费。

⑶微信缴费。新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黄冈师院财务处”,长期关注,在校期间使用微信转账缴费。也可使用支付宝缴费。

8、行李物品学校不集中统一购买,学生可自带或在学校及附近超市购买。

9、新生入学不得提前或推迟,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于报到日前两天向学校教务处请假(电话0713-8835812),且请假不能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不可抗力正当事由外,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视为放弃入学资格,作退学处理。

注意来校途中人身及财物的安全。谨防校园贷款,调整专业,奖助金申领骗局。

                                                  黄冈师范学院

二O一九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