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5作者:浏览次数:627

为了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2019921日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赴麻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到达麻城烈士陵园,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参观了麻城烈士陵园、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大将纪念馆。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当年先烈们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缅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先烈。

  

下午驱车前往麻城夫子河镇蔡济黄纪念馆,一路上车内红歌不断,气氛热烈。蔡济黄纪念馆内蔡济黄故居党誓厅红色驿站红色讲堂红色氧吧等党性教育基地集于一体,各功能区域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形成党性教育的有机整体,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受众的精神需求。我们一起学习了以蔡济黄为首的中共麻城首届县委的故事,挖掘首届铁书记、铁班子对麻城革命产生的影响,研习铁书记、铁班子的精神实质,使总支党员干部汲满思想之氧,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历史不能忘记,光荣传统需要传承。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做到“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严格自律、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