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5作者:浏览次数:229

 为了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追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学生党支部于10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该影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的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在此次观影活动中,学生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找准自身定位,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部分优秀观后感展示:

     这是我第二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现在来看,我仍然十分激动,当我在看第一个小故事时,我的心中就波澜起伏,在国内首次采用电动杆升国旗,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这面国旗承载着举足轻重的份量,这升起的不仅仅是中国的国旗,升起也是中国人民的精神。每当我们周一升国旗时,我的心中每每扬起自豪之情。这面国旗是千千万万的人民用自己的鲜血染红的,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太平生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奉献自己!贡献社会!(学前1604班 韩陈双)

     七个故事,七个片段,每一个故事都是中国的大事件,但每个故事以普通人的视角,感受着祖国的脉络。他们是彻夜奋斗的技工,是隐姓埋名的科研人员,是守在电视机前为国助威的观众,是护卫国旗的将士,是热心的出租车司机,是无缘出征的备用飞行员……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创造出了如今昌盛繁荣的中国!(学前1905班 赵莹)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历史瞬间,全民记忆,数不清的无名先辈们,用无数的努力换来的中国。一个个片段记录着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崛起。不忘初心,不变的是永远是埋藏心里的爱国情。(小教全科1701班 刘萌)

     这是我第三次在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了,虽然剧情已了然于心,却依旧感动不已。讲述开国大典的前夜,让我几度红了眼眶,二十八年抗战才赢得了新中国的成立,那一刻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我们面对每一个事,要做到的就是“万无一失”!每一个故事都从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着手展现,每一次热泪盈眶,起因都不同,有原子弹爆炸时的惊喜,有女排夺冠时的激动,有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自豪………在每一次国歌响起,红旗升起的时候,尤其敬畏和热泪盈眶。那些故事中的人,和看故事的我们站在一起,组成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每一个高光时刻,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高光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什么每当提到“中华民族”这个字眼,我们中华儿女总会莫名感动不能自已,因为我们对她爱得深沉 !(教技1701班 戴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