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沈胜林博士参加高端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2作者:浏览次数:612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八次学术年会于2019101920 日在苏州大学召开,我院青年教师沈胜林博士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教育现代化与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的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会议的主题为“教育现代化与时代新人的培养”,旨在汇集全国专家学者智慧,加强互动与交流,以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发展。会议代表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一百余所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学者、博士研究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党和国家提出了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要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必然要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沈胜林博士在报告中系统地分析了教育现代化的内涵,以及教育现代化建设在推进学校治理的重要作用,阐释了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学校治理存在的新问题与挑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对策,他的报告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与会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冯建军等人肯定了沈胜林博士所作的报告,同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面对面”提问,沈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教育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积极支持教师外出学习和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既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学术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