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19年新生心理委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1作者:浏览次数:105

(通讯员:李明杰)2019年11月26日中午我院于致远楼616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生心理委员业务培训会。辅导员钟秀娟老师主持此次大会,大会参与人员包括教育学院17级、18级和19级各班的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

大会在钟老师的讲话中拉开序幕。首先钟老师对近段时间学院学生心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同学表示鼓励。接着大会邀请了十佳心理委员代表韩钰同学进行以《关注自我,让我们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经验交流,韩钰通过分享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所获得的感受心得,向同学们提出要利用课余时间研究心理学,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班级管理中去的建议,同时她也强调每周开展谈心活送审动、心理户外活动的重要性,对此许多心理委员表示,将在班级心理工作上加强专业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会议上,全体心理委员就如何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接下来由钟老师介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通过具体实例分享了心理委员应具有的谈话技巧,要善于观察、勤于沟通,引导班级同学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她强调面对危机事件心理委员应保持客观冷静,主动扮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纽带”,并鼓励大家要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压力,及时发现问题,以心守护,积极主动走进同学们的心灵。同时,钟老师对新一年度心理晴雨表进行严密填写规范,要求心理委员做好相关收集整理工作。最后,她还介绍了心理咨询室的值班工作流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呼吁大家努力做好班上同学的心理工作,提高工作业务能力,一同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学院心理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