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30作者:浏览次数:935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院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次评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经申报和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71名,入党积极分子417名。长期以来,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学生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规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量化考核制度、入党答辩制等一系列组织发展制度。

  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竞相探索“党建+”新模式。2019年,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上荣获“党建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党员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人次;国家奖学金2人;“长江学子”1人;学生党员戴梦丹代表学校参加第七期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多名党员取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设计一等奖、三等奖,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团队奖;湖北省第七届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的佳绩。


  献礼祖国70周年活动

     学生党支部在2019上半年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排演时,注重发挥红色艺术感染力在思政工作中的无穷魅力,将黄冈的红色资源融入新时代”主题党日+“新模式,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拍摄和剪辑中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素质,生动地展现了青年人的家国情怀,体现了他们在新时代下的责任与担当。视频的拍摄还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繁荣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支部学生党员全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



   《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按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规划,在扎实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为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追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于10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该影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文化活动,坚持将主题教育贯彻始终。举办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意识、提升了大学生党性修养,表现了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同呼吸的家国情怀。吸引了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前来观看,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