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勇担当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0作者:浏览次数:219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勇担当

 ——教育学院抗疫志愿者王涛同学事迹

 疫情来袭,全民阻击。作为一名受教育多年、在众乡亲邻居关爱成长的大学生,我义不容辞的站出来,保卫家乡父老,报答社会。

 当我接到武汉市蔡甸区团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时,我热血澎湃地服从命令,毫不犹豫的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危险,冲锋在前,用自己强健的身体驱赶病毒,坚决让社区的父老乡亲们过着安心舒服、快乐安康的居家生活。

 去报道的第一天,河街居委会阿姨惊异道:“孩子,你不怕么?我们区都有近两千人感染……”我摇了摇头,笑着回答:“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鼓舞着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并且,处在疫情最前沿的同时,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在河街社区居委会里,每一位社区党员都是一丝不苟的干着手头上的工作,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风范——全心全意呵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给了我这个志愿者莫大的鼓舞,我也很快的投入到保护社区居民健康工作中。

 微信运动几万步,疫情宣传树信心。河街社区约有1500户居民,居住分散,这无疑给前期摸底工作增加难度,但我仍有足够的信心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每天八点钟准时到达居委会,进行消毒、穿上防护服后,我就开始带着工具跟着居委会成员封锁巷子出口,设置汽车路障。我们封住了病毒的流窜,但封不住一颗颗为民服务的心,封不住人们心中的温暖,总能看见有的居民远处致敬问候。跟着居委会成员的步伐,我们又开始在社区范围内,宣传疫情情况,强调防护举措,张贴公告,力争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新冠病毒可防可治,稳定了广大居民们惊恐的心情。

 隔门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回到居委会后,我负责打电话调查来协助网格员更新纸质表的信息,随后便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测量体温,登记住户信息。特别是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16人更是进行了细致记录,为河街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根据走访得来的信息,更新纸质表的信息,并把相关信息录入到电脑网格信息中。每天几乎是重复的工作,但是我却仍然干劲儿十足。因为我知道我每做的一件事,每登记一户的家庭,每打的一个电话,都是攻击病毒隐患的子弹,都是为了守护想守护的城市、为了相见的人早日相见而做出的努力。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为期12天的工作结束后,在家依旧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的我,看见“学习强国”上通知开始招募武汉志愿者,我再一次义无反顾的报了名。

 服务点对点,筑牢防火墙。226日,所在正街社区通知我到离家最近的街区卡点工作。认真坚守岗位,严格管理小区人员及车辆出入,确保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到实处,将守卫者的职责进行到底。

 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黄师学子,更应该时刻谨记老师的教诲,攻坚克难,服务人民,用实际的行动来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彩!“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致敬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你们夜以继日的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大家园,我也默默在身后护住大家的后方,为防疫防控添助力。我相信,众志成城,必将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