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1作者:浏览次数:569

 

6月10日至20日,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教育学院18个毕业班(含研究生)486名学生顺利返校办理了毕业生离校手续。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返校离校、就业择业面临特殊困难,教育学院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多措并举确保了毕业生安全有序返校离校

毕业生与林书记合影留念  

  

毕业生与陈院长合影留念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为了更好的做好毕业生返校服务工作,教育学院于5月27日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后又在6月5日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研究毕业生返校、离校、就业帮扶等工作。从6月3日开始,教育学院学工队伍人员每天召开一次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碰头会,更加仔细研究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的细节问题。

  

  院系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院系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培训大会 

院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线上线下毕业生返校工作培训

 

期间,教育学院学工人员针对515名毕业生(统计后共有486人返校)设计了分四批次的调查问卷,针对本科生和专科生分别召开了全年级会议,线上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实际需求,线下组建了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了认真负责的老师在车站、校门口、宿舍为毕业生服务,制定了详实的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

  

以生为本,精细安排

  

教育学院毕业生分别住在南区和北区的7栋宿舍中,为了减少学生流动,院系提前谋划,在南区柳园5栋、柳园8栋、北区荷园1栋宿舍门口设立服务点,现场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

院领导检察布置教育学院北区荷园1栋服务点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下宿舍看望毕业生,实地解决毕业生困难,现场督导领导小组成员更好地开展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学院领导老师下宿舍看望返校毕业生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购买了证件袋、编织袋、矿泉水等物品,院长、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现场为毕业生搬运行李物品;学院为每一位留校住宿的毕业生分配宿舍、张贴床位;学院安排一名辅导员6月10号至6月20号期间全天候住宿舍,随时应对毕业生返校期间的突发情况,确保毕业生平平安安地来、高高兴兴地走。

学院为毕业生分配宿舍、张贴床位  

  

师生携手,精准帮扶

  

今年我院共有毕业生515人,其中有486名学生返校办理手续,另有29名学生委托他人代领代寄。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干部,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帮助委托办理毕业手续学生打包行李、邮寄物品。同时,学院对未能如期获得学位证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行动,为其提供学业、就业、心理等一系列咨询帮扶。

学院领导老师切实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充分了解了毕业生就业状况,在得知大部分学生正准备7-8月份各地教师编制考试后,院系及时组织联系相关培训机构,再次对毕业生进行考编前的系列培训。另外,院系还积极与往届毕业生、校友会、实习就业基地、长期合作用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定向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

  

榜样带动,精神引领

  

毕业生返校期间,我院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和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榜样力量引领毕业生群体文明、和谐、有序返校离校,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动员毕业生党员和班级干部帮助本班学生办理毕业手续,帮助打包行李物品,宣传抗议防疫知识;学院还动员毕业生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宿舍卫生,在文明有序办理毕业离校事项的同时,为创建文明黄师、整洁黄师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学院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写了一篇个人学习成长历程回顾,他们分享自己在黄冈师范学院的美好回忆,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学弟学妹提供精神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