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天下英才 育大国良师——院教育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浏览次数:535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现设有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数字媒体技术4个本科专业,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2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共有在校生1500余人。历经多年改革创新与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全省一流教育智库和师范生培养重地,在鄂东基础教育界享有盛誉。

一、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15人(二级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18人,硕士以上学历占90%;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外聘学科首席专家1人,黄州学者3人。近几年,学院先后有10余名教师出国(境)访学访问,学院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逐年提升。


二、教学科研平台众多





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一流专业:教育技术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教育硕士

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教育学

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前教育

湖北省重点优势特色学科群: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教育技术学、教师教育

湖北省精品课程:《教育学》、《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

图书展示基地:人教版师范教材、教育理论图书展示基地及人民教育图书联盟展示基地



三、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近年来我院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6项,引进项目总经费1000余万元。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软件著作权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权威期刊、重要期刊20余篇,核心期刊10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项40余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湖北省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青年教师马慧

在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二等奖


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学院秉承了“实基础、重应用、强素质”的培养理念,形成了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学生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多次获得大奖。近三年,学生在湖北省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院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地建立了30多家实习就业基地,本科生就业率连续5年在96%以上,其中考研和考取正式编制就业率达60%。

专业竞赛捷报频传



社会实践再创佳绩




创新创业成绩喜人



校园文化多姿多彩




五、社会服务卓有成效





教育学院社会服务、校地合作蓬勃开展,自2010年起承担了我校“国培计划”,培训了化学、物理、语文等10个专业1529名中小学教师。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与黄冈市教科院联合成立了“黄冈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研究;与遗爱湖风景区管理处联合成立了“黄冈市遗爱湖文化创新与发展研究会”,共同开展遗爱湖文化研究工作,将遗爱湖文化发扬光大。



六、2020年招生计划







报考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