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2作者:浏览次数:67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支部联合院团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全校学生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包括《献礼七一”》微视频、“红色记忆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学党史国史,守初心使命”党史国史知识挑战赛等四个主要活动项目。

    一、《献礼“七一”》微视频

     “七一”前夕,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一道录制《献礼“七一”》微视频,该视频于建党节当天在支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视频内容主要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给党99岁生日送上美好的祝愿。视频推出后在学生群体中引起极大的反响,当天观看转发近2000余次,极大的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拳拳之心,纷纷表示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用自己的行动筑造盛世气象、锦绣中华。

    二、“红色记忆”专题党课

红色记忆专题党课活动7月6日在线上共有15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在线观看,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负责主讲,王苗、仲艳丽、田员圆3名同志分别代表小教、学前、教技3个党小组,以《寻找宜昌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峥嵘岁月,襄阳之光》、《忆英雄楷模,扬洪湖精神》为题,围绕着自己的家乡,探寻家乡的“红色记忆”,三名同志从红色奋斗故事、重要红色景点和模范先进党员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述家乡的革命历史。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谈及自己的感想,动情的说:要勿忘历史,缅怀先烈,要深刻认识到红色证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三、“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7月10日线上开展,支部所属近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此期培训围绕“党史发展脉络”“重温党的历史”、“着眼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党的历史进行系统地讲解,通过一件件深刻影响中国进程的大事,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史进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争先晒出自己精心记录的一篇篇笔记。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晓党情,充分积极响应党的召唤,积极承担时代赋予自己身上的重任。

    四、“学党史国史,守初心使命”党史国史知识挑战赛

   “学党史国史,守初心使命”党史国史知识挑战赛活动7月13日-17日在线上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挑战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全校共有9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复赛均在线上以问卷链接形式限时答题,经初赛、复赛比拼角逐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实时答题的方式,分为固定答题、抢答、攻擂三个环节,最后依据选手的总成绩排名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决赛共有160余名各院学生在线观赛,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老师出席活动。邹老师在活动最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我校广大青年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党史国史,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明志明理明德明责,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学生党支部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联合院团委组织部以线上方式创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确保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档、不冷场,保证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发挥效用,同时在全校学生群体中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在抗疫防汛这一特殊时期更加深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投身强国伟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