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彩绘舒家畈,教育帮扶暖人心—— 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走进扶贫村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1作者:浏览次数:604

  

10月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学校对口扶贫点麻城市三河口镇舒家畈村开展“青春彩绘舒家畈,教育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百年师范”和教育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学校和重点贫困村困难家庭给予教育帮扶。

  

  

  

在学校驻派舒家畈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的热情介绍和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舒家畈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村史馆、微孝善超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脱贫攻坚作战室、驻村队员宿舍等,并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建档立卡家庭走访。同学们惊叹舒家畈村实施精准扶贫五年来的巨大变化,被驻村队员们“以村为家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倾力扶贫”的精神所感动,被贫困家庭学生那种对知识的渴求所感动。

  

  

  

活动中,我院学生党支部与舒家畈教学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建立了“党员+学生”一对一线上+线下结对、“支部+学校+家庭”三方协作的教育帮扶平台;学生党员志愿者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副校长马志斌共同为舒家畈教学点校园绘制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彩绘文化墙,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并向教学点捐赠了文体用品。

我院学生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发挥优势、注重实效,深入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黄师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