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浏览次数:447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个人党性修养,41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特色活动,倡导全院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初心使命凝聚奋斗伟力。本次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随机抽查教育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基础知识等的掌握情况。主持人走进办公室、教学楼、体育馆等场所,随机向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在镜头面前,每位党员精神饱满,积极应答,气氛活跃。从学院的书记院长,到班级的老师同学,每个人都积极参加,认真思考,在问答中夯实个人的党史基础,在思考中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

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通过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提高了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与动力,营造了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学院师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实现申硕更名的“黄师梦”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