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座谈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5作者:浏览次数:163

为了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广泛听取党内外党员群众对于拟发展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114日在致远楼616会议室召开拟发展对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老师强调了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要求各位党员坚持实事求是,做出公平公正的评价。答辩过程中,拟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汇报在培养考察期间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党章党史、入党动机、政治理论、时事热点等内容,并结合拟发展对象个人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理论修养等情况进行提问,拟发展对象现场回答,最终学生党支部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入党答辩制引入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发展对象确定环节有助于我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强化了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对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教育引导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