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到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3作者:浏览次数:315

128,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导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日上午,王立兵在四中全会宣讲中紧扣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宣讲会后,王立兵参加指导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认真审阅了教育学院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永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立兵对教育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非常完备,自我分析非常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并有针对性,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教育学院要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会后再深入交心谈心,要统一思想认识,调动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战斗力。他要求教育学院要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回头看”,要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