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建融合,决胜脱贫攻坚 ——我院党员师生赴英山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8作者:浏览次数:277

聚焦党建融合,决胜脱贫攻坚

——我院党员师生赴英山开展党建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基层组织能力,1114-15日,我院组织30余名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赴英山开展党建活动。

在英山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我院师生举行庄重仪式,共同缅怀民族脊梁,回顾革命故事,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等红色景点,我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大别山革命精神,感悟了大别山红色文化,传承了大别山红色基因。

在英山产业扶贫项目——四季花海景区内,我院师生参观学习了当地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方略,详细了解了英山县通过实行“党建引领、村企共建”组织形式,以四季花海景区为核心,推动了四季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景区内温泉镇、大垴寨等6个村级党组织成立联合党委,借助有利契机,抱团发展,推进了新农村建设,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以企带村、以企强村的发展新路子。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别山革命精神内涵和价值的认识,拓展了有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继承和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