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浏览次数:841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有效地充实学生党支部党员队伍,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12月10日,学生党支部于致远楼616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老师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党员、40名发展对象参加,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周友老师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老师向大会报告对本次40名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及征求党内外党员群众意见的情况。刘玮等40名发展对象一一向大会报告自申请入党以来的个人情况,向大会发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和请求,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接受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入党介绍人详实介绍了这40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和现实表现,并指出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就能否接收这40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认为,刘玮等40名发展对象自提出入党申请以来,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实表现符合党员标准,经大会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玮等40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老师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并给予了殷切希望。她希望40名新党员今后更要不断地完善党性修养,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主动参加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和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周友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要紧跟党走,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以高于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进行深刻认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充分反省自身,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