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1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8作者:浏览次数:244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进行调整的通知》,经协商研究决定,我院与政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等5个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于125-6日在南区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第1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44名学员参加培训。

5日上午,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居继清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与鲜明特色为题进行阐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核心要义、主要特点和根本保证入手,他强调,青年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的要求之中,成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宣讲者。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紧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林永希教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切口,以立德树人和新时代劳动类教育内涵为主线,利用生动翔实的案例素材、直观形象的图片,把劳动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有机结合。他告诫学员们要在大学生活里,从思想、工作、生活三方面着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锤炼品格与艰苦锻炼进行整合。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在新征程路上奋勇搏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力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授课过程中,他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求并仔细说明了主要材料书写标准与要求。他强调,大学生应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政治素质,将思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纪律意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6日上午,物理与电信学院副书记刘智能老师带领学员们从时代背景、地位意义和丰富内涵这三个方面了解时代发展浪潮。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和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中柱老师针对“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来讲授,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积极要求进步的大学生,大家应认真对照自己,发现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力争成为新时代新时期新征程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裴艳丽博士为学员倾情授课。她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并围绕出版意义、书籍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这三个方面向学员讲述,并结合新冠疫情以及防汛救灾的时事,以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学习标杆,生动诠释了这本书的思想内涵。

  

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增进对党的了解,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名书写报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