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 |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4作者:浏览次数:232


  

     为提高教育学院“启明星”团队的授课能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团队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启明星”团队于3月13日上午9:00-11:0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次科普授课,主讲人为团队成员郑灵盼、赖信孜。

本次授课以“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授课内容分为“认识空气”与“相机的发明原理”两部分。“认识空气”主要通过让学生进行实物实验:吹气球、用塑料袋兜气、用吸管吹水、把土块放进水里、用扇子扇风等来引导学生认识和了解空气。“相机的发明原理”主要通过识图的方式引导学生探索眼球与照相机之间的联系,拓展学生对显微镜的了解。

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相信在“启明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建设成一支让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志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