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 | 传播科学知识,加强服务意识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1作者:浏览次数:206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知识,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良好氛围,教育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于3月20日上午9:00—11:0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科普授课,本次主讲人为团队成员谭博玟、汤小琪。

    本次授课内容分 “白醋显字原理科普”和“地球为何适宜居住”两大板块,从不同方面向学生们科普知识。“白醋显字原理”主要通过让学生将白醋纸放到蜡烛上加热而显字的实践操作,发现和总结白醋显字的原理,使学生在实践中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奇妙。“地球为何适宜居住”则从多方面向学生讲解地球适宜人类居住的原因,让学生自主探究并总结规律,在师生互动中,增强学生思维能力。

    通过此次科普授课,加强了团队成员的授课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激起了学生探索科学的激情,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之中,“启明星”志愿服务团体一定会成为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