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队 | 科学与智慧闪光,志愿与奉献飞扬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7作者:浏览次数:241

为了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实践能力,教育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于4月16日上午9:00—11:0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科普授课,本次主讲人为团队成员陈晨、邱凯欣。

本次授课以“让科学与智慧闪光,让志愿与奉献飞扬”为主题,授课内容分为“泡泡龙的形成”与“生活中的摩擦力”两部分。“泡泡龙的形成”主要通过向小学生演示神奇的泡泡龙,激发同学们的参与兴趣:用简单的工具制作泡泡龙,引导小学生进行互动,并向小学生简述泡泡龙的形成原理。“生活中的摩擦力”主要通过启发小学生主动探索发现生活中存在的摩擦力,讲解摩擦力在生活中的应用,拓展学生对摩擦力的了解。

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让学生们讲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爱科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科普氛围。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相信在“启明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更多的孩子热爱科学,相信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