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队 | 普及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8作者:浏览次数:256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知识,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教育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于4月17日上午9:00—10:0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科普授课,本次主讲人为团队成员杨文欣、徐慧。

本次授课内容分 “拱形的力量原理科普”和“认识水”两大内容,从不同方面向学生们科普知识。“拱形的力量原理”主要通过让学生将卡纸平放和弯曲成拱形进行承重能力比较实践操作,发现和总结拱形承重的原理,使学生在实践中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奇妙。“认识水”则从纸片托水这个科学小实验向学生讲解水的基本特点和纸片为什么能托住水,让学生自主探究并总结规律,在师生互动中,增强学生思维能力。

通过此次科普授课,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授课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激起了学生探索科学的激情,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之中,“启明星”志愿服务团体一定会成为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