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讲座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浏览次数:278

      415日下午,我院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学术交流讲座。两位受邀专家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社长、副编审熊志刚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兼执行副主编熊伟。我院院长陈中文教授主持报告。

 

         

熊志刚社长围绕《课题研究成果与论文写作:教育研究问题意识培养》主题作了报告。他分别就教育研究问题意识培育的价值、什么是教育研究问题与问题意识、如何提出好的教育研究问题、课题研究中常见问题分析以及当前学前教育研究的热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熊伟主任以《新时期学前教育研究趋势预测与选题建议》为主题作了学术分享。他围绕中国社会少子老龄化问题的严峻挑战;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终身学习与终身教育的总体需求;更加重视后疫情时代对儿童赋权增能;全面深化学前教育专业改革,切实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学前教育研究趋势预测。同时,他还提出要明确选题学术创新的基本方向结构、重视知识探测系列工具以及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研究选题建议。

讲座现场,两位专家还对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学术研究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两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大三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