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队 | 开拓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素养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3作者:浏览次数:268


为了开拓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青少年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教育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于4月22日下午16:00—17:0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了科普授课的志愿活动,本次主讲人为团队成员姜芙。

本次授课内容为“多种多样的密写信息:PH试剂以及PH值”,课堂上让学生使用柠檬粉溶液以及小苏打溶液在白纸上写字,然后使用PH试剂让字的颜色显现出来的实验,发现和总结“密信”的显字原理以及PH试剂遇到不同溶液的显色现象,使学生们认识了PH试剂、PH值以及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增强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

本次科普课堂有力地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青少年学子们不仅了解到了自然科学的基本问题,学习到了科学原理,而且投身到了科学实验中,对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和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科学的巨大价值和研究的深远意义。相信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活动能力一定会得到提升,能够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更优秀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