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1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浏览次数:150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进行调整的通知》,经院领导协商决定,我院与地理与旅游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五个学院党总支于4月21日-24日联合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第1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21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林永希教授,以“党史学习三问”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怎么学、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启示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接着,他结合新时期的时代特点为学员们详细地讲解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及其重要性。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期望,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信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学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2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学仁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员应始终保持的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讲解,分别从“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挥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学生党员首先是一名学生,要明确首要的任务是刻苦学习。
23日晚,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居继清老师,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黄冈革命红旗不倒的制胜法宝”详细讲解了黄冈自建党以来的历史,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黄冈革命老区精神,为缔造我们党、军队和新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

24日下午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两位成员宣讲,两位成员以“学习党史铭记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分别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中国自发展以来的光辉历程。
24日下午第二课,由物理与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智能老师向我们讲述“新时代与红船精神”,从“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新时代红船精神与党的建设”详细讲解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源头,红船精神无疑在中国共产党核心价值观凝练历程中,占有奠基的重要历史地位。

24日下午第三课,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中柱老师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标准、要求、信念三个方面分别讲解,标准就是无规矩不成方圆、不立标尺不为合格党员;要求则是无纪律不可守正,不划底线不论公道是非;信念是无追求不施作为,不树形象不做先锋模范。

本次党校学习使全体学员对党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不断增进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个爱党敬党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