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服务队 | 厚植爱国情怀,培养爱国精神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6作者:浏览次数:268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增强小学生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培养小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对国旗的敬畏之心,“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于5月15日上午9:00—10:40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了科普授课的志愿活动,本次主讲人为团队成员何思、李若凡。

本授课内容为认识国旗、党旗和“唱跳颂祖国”两部分,首先提问:“看到天安门会想到什么?”来引出主题,通过国旗党旗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国旗党旗的特征,国旗是红色的旗面,有五颗黄色的五角星,四颗小五角星簇拥在大五角星之下。党旗是由红色的旗面,镰刀和锤头构成。接着提问“为什么由这些构成”来引导他们了解国旗党旗的由来。“唱跳颂祖国”则是以歌舞的形式让同学们歌颂祖国,课程开始,带领同学们聆听音乐,用心感受音乐,通过对歌词的理解,学习《祖国么么哒》的舞蹈动作,同时用红色经典歌曲的渲染,也让小朋友们增进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课堂有力地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美育素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通过舞蹈,投身到歌颂祖国的活动中,对祖国、对党、对现在美好的生活与党的关系有了一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对于我们的深远意义。相信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活动能力一定会得到提升,能够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更优秀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