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志愿团队 | 开拓科学视野、传播科学知识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30作者:浏览次数:286

为了传播科学知识,开拓青少年的科学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教育学“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529号上午10点至11点,在黄冈市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开展科普授课的志愿活动,本次的主讲人为团队成员魏郑一、何越。

本次授课以“静电在生活中的应用”和“彩虹形成的原理”两大板块,从不同的方向传播科学知识。

静电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一个“冬天脱毛衣听到的霹雳声”问题引入静电,向同学们介绍桌子气球和纸张,让同学们吹好气球、撕一点纸屑。然后把气球在头发上摩擦后靠近纸屑,就会吸附上纸屑。对内容进行总结后,向同学们提问静电还在哪些方面体现,了解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彩虹形成的原理”这节课首先通过“彩虹一般出现在什么时候?“引出彩虹形成原理这一主题,让小朋友们通过手电筒、水和镜子来制造彩虹,激发学生的兴趣,最后通过示意图让小朋友们了解彩虹形成的原理,并向小朋友普及了自然界中存在的其他彩虹。

本次科普课堂,不仅向学生们传播了科学知识,开阔了学生的科学视野,同时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授课能力。相信在“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使更多学生热爱科学知识,“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也一定会在今后体现出更强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