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31作者:浏览次数:802

教育管理是我最早设置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方向之一,2012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研究生45人,迄今为止,已有60人获得硕士学位,学员来自湖北省各地市的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该专业的师资力量强且管理经验丰富。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8人。导师队伍敬业精神强、学术水平高,管理措施严密,严把开题、期中检查、论文答辩关,积累了一系列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在黄冈武汉鄂州黄石等地具有良好的办学声誉。校外导师有黄冈中学校长、教育部名师工作负责人等。拥有国家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等高级平台12个。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部级教科研项目多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多项。多项基础教育调研报告被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签批并转化应用。该专业采用小组研讨、案例教学、合作学习、模拟教学等方式,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挖掘黄冈本土教育资源优势,学习黄冈教育及管理经验,以实现从理论向实践转变,从学问中心职业实践转向创新了教育硕士五教五学的教学模式和四学期八单元双螺旋的人才培养模式。主要研究方向有农村学校发展、农村教师地位变迁、黄冈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