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6作者: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125日下午16:30,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黄冈万达影院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党总支书记程晓鹏、党总支副书记王永胜、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焱萍与学生一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身上体现的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知党爱党信党强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在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党员心得

教技1801班李灿: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不再充满硝烟的年代。”71年前,朝鲜北部战机轰鸣,硝烟弥漫,中国人民志愿军踏上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征程。长津湖战役,是一场决定性战役。中美两支王牌部队在朝鲜长津湖,展开了一场世界军事史上最为惨烈的战役。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条件之艰苦是生活在盛世的我们不能体会到的,在那样一个环境下,志愿军坚守岗位,服从命令,视死如归,为人民而战,为国家而战的精神令人敬佩。

英雄是什么,是一声令下,几万奔赴在战场的战士;是偷偷跟着伍千里,拦了团长的车要当兵的伍万里;是本应退役,却十二小时骑自行车回到七连的指导员梅生;是火车站追着火车给战士扔棉衣的战士们;是为了保护大家而转移标识弹,最终受伤牺牲的雷公;是冰天雪地里身着单衣、单鞋,埋伏了六天六夜而被冻僵的战士;是无数数个在战争中付出生命的英勇烈士。

又想起很火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七十多年前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给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盛世。没有他们的付出,又何来你我如今的美好生活。电影中有很多场面,都令我悲恸不已。每一幅幅画面,无不体现着战争的残酷。雷公牺牲时那句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无比令人难过。多少烈士战死他乡,不能魂归故里。

如今的我们真的出生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我们应当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带着他们的愿望坚定不移的走向前方。只盼长津湖万里阳光,与这温柔岁月共有悠长。

教技1801班涂华珍: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心里有很多感想。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次经典战役——长津湖战役。故事的背景是在1950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当时,陆战一师潜到长津湖西侧,这里有连绵起伏的万重山。志愿军们清楚地知道,前方的美军有数十万人,拥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陆战一师师部和部分工兵有3000人,湖东侧,陆军第七师31团有4000人,陆战一师的一团和五团共8000人,并且还有第一航空联队的空中支援。但我方志愿军,装备不好,只能硬打

长津湖这部影片,一部分是通过采访当年作战老兵的回忆还原出来的。志愿军当时没有多少棉套,可能是老天爷也在作怪,夜晚最低的温度竟低达零下40度,让志愿军的战斗雪上加霜。

电影里有句话我印象深刻:这场战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正是先辈们的无畏奉献,才让我们有了美好的今天,我们更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学前1902班阮亚:随着电影《长津湖》的播出,让我们逐渐慢慢了解那个年代,那段岁月。故事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美国军队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轰炸我国东北边境,在朝鲜人民请求救援的情况下,最终决定我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这次战役,敌我双方各方面相差悬殊,武器装备方面,他们有飞机、装甲车等先进设备,掌握制空权,而我军部队只有较差的装备,被迫白天隐蔽防空,夜行昼伏;打仗时,大家随身背着一条炒面口袋,饥饿时抓一把炒面塞在嘴里,再吃上几口雪,还有一种冻的比石头还硬的土豆充饥,这样的食物也不是每天都有。保暖服装方面,他们遭遇50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执行任务时成建制冻成冰雕,成了后来著名的冰雕连。就双方差距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怀着希望之光和信念之光,怀揣着保家卫国的信念与敌人殊死搏斗,他们坚信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是何等的钢铁意志,不是我们凭想象做到的,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学前1903班董自钰:看完《长津湖》,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让我久久不能平静的,不仅是在模拟战争现场我们看到的火光一片厮杀一片血肉模糊一片,我感慨的是,如果历史不小心擦过我身,我被选择踏上这条路途,我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电影中不管是伍千里、雷公,还是打不死的英雄,他们都是在已知死亡在任意一秒都可能降临的情况下选择继续奔赴战场的。其实,不是打过仗的战士就不害怕战争了,他们打过,他们依然害怕。

影片的最后,当美军看到志愿军被冻死之后还保持着进攻的状态,让我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了朝鲜战场的残酷,也真切的感受到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曾经有这样的人,在生死关头选择了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那才是永恒的人性光辉,照耀今天我们在和平环境中的人前行。

小教1901班朱婉婷:今天看《长津湖》是我第二次观看这部电影了,哭的稀里哗啦,真的太多感慨了,正如电影里说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不再充满硝烟的年代吧。”“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戳心的台词太多太多了,时至今日,很多人都以为和平年代不会有战争,更不会有流血,更不会有牺牲。但其实眼前的和平,只不过是有人替你挡住了黑暗罢了,想到这儿又想到了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小教1902班邱凯欣:看着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说过:这一仗我们必须打赢,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过上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先辈们为了我们能过上安定的生活,一个个舍身取义、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他们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他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个个铮铮铁骨,人人彰显英雄本色,有些英雄我们知道名字,爆破大王杨根思、黄继光等等英雄,有些战士则是无名英雄,但是爱国的都是真英雄,我们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为了祖国大好山河不被破坏,为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不受欺凌,你们有着华夏民族的血性,你们才是真正的中国人,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是最伟大的人,是我们最值得尊重,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