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武穴市李边小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2作者:浏览次数:402


(通讯员:向超 郑玉霞)  2月27日,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韦耀阳副院长、徐小双副院长,以及巴基斯坦籍外教乌兹玛博士等一行莅临武穴市大法寺镇李边中心小学,访问交流学校“生活创客”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并派遣了学院两名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到李边实习三个月。


韦耀阳一行先后参观了李边中心小学土娃创客工作室、人工智能教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文化长廊、芸剪茗韵室、书香茶韵室等学校“双减”特色,校长田喜书为专家、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乐尚雅”办学理念、“生活创客”教育以及学校特色教育。韦耀阳高度赞赏了学校将人工智能教育与生活相结合,在生活中发现创点,利用现代设备制作作品服务生活,学生们奇思妙想、老师们创新务实,为基础教育在农村探索了一条富含地域特色的“生活创客”之路。在师生座谈会上,乌兹玛女士用中文与程艳英老师、张哲翰、雷子韬等学生亲切交流,互相介绍了学生时代的环境、学校教育,交流的充满着欢声笑语。黄冈师范学院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育人理念以及特色课程,并盛情邀请校长田喜书到学院交流育人思想。


韦耀阳副院长希望黄冈师院和李边中心小学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使李边中心小学能成为黄冈师范学院的实习基地,实现合作育人、共同发展。田喜书代表学校欢迎黄冈师院学子到大法寺实习,投身强农兴教事业中来,为农村教育发展所需所求建言献策、奉献智慧。截止发稿前,韦耀阳亲自送熊维云、王倩两位信息技术专业研究到李边为期三个月的实习。


大法寺教育组也诚挚欢迎怀揣教育情怀的广大学子们热情奔赴,将知识、技能、智慧转化为推动乡村教育有生力量,在科教兴农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