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赴黄冈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和黄冈市园丁幼儿园开展保育实习和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1作者:浏览次数:231

使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深入熟悉幼儿一日生活和多样化教育教学活动组织与实施,增长学生的实践经验,417日,黄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学生79人来到黄冈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和黄冈市园丁幼儿园开启为期两周的保育实习和教育习活动。

黄冈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副园长肖燕和黄冈市园丁幼儿园副园长张海英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办园特色、办园理念和办园规模等基本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们 要多学、多问、多观察,将理论落实于实践中,并对同学们的实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的机会,在此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实习一天后,肖燕园长组织同学们思考四个问题:实习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方式能实现这个目的?实习中最想收获的是什么?实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最真实的答案。

在为期两周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表现出对幼教事业极大的热爱。她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

1.进餐环节
   幼儿进餐环节,实习生们积极配合保育老师们的工作,分发餐具、清理桌面、指导幼儿握餐具的姿势等,在餐前我们还会让小朋友们邀请本班的实习老师讲绘本故事,拉进师幼间的距离,让小朋友们和实习老师更快熟悉对方。 

2.午睡后环节

幼儿午睡醒来后,同学们协助教师积极引导幼儿穿衣、叠被子、穿鞋子等,主动为小女生梳头发。

3.教学环节在教学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协助教师维持纪律,适当指导幼儿,如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一些律动活动,进行歌唱活动等。

4.环创工作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与引导下,同学们尝试参与班级与区域的卫生、教室与楼梯环境的创设工作,在幼儿园组织的大型亲子趣跑活动中,各位同学担当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安排,尽职尽

5.送别会
  两周的实习生活接近尾声,各班老师给实习老师举行一个简单温馨的送别会,小朋友们为我们的小老师们准备一些小礼物,感谢两周来实习老师们的呵护与陪伴。周的时间不算长,但同学们和孩子们结下了深深的情义,面对离别,纷纷留下了不舍的眼泪。



实习总结会

最后,幼儿园组织实习生召开了一个简单的实习总结会。会上,园长再次提出四个问题让大家思考:你留下了什么?你带走了什么?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最让你感动的人和事?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填写,将两周以来的实习经历进行总结,同时也给两周的实习生活上交了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