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刘沛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2作者:浏览次数:171

刘沛  武汉市实验幼儿园

“你一个男的,为什么会去当幼儿园老师?”2014年,当武汉市江汉区启慧幼儿园的男幼师刘沛回到家乡宜昌与初中同学聚会时,被同学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没有犹豫,他告诉同学:“因为喜欢”。

男性当幼师怎么了,丢人吗?在外人看来或许有点。当时刘沛的家乡,还未曾出现过男幼师的身影,甚至连幼儿园里的保安,也只招得到年龄大的男性。“传统思想下,带孩子的工作就得交给女性,男性就不该从事此类工作。”刘沛说,在他看来,这些看法都是偏见。


从小,刘沛就想成为一名老师。高考后填志愿,他也顺理成章的选择了教育专业。临毕业,家人对他想成为一名幼师感到不解。“当时,家人觉得这件事我做不好,所以我偏要做好给他们看,而且我也想将专业学以致用。”

其实,做出这个决定刘沛并非意气用事。从黄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前,刘沛曾前往广东省佛山市一家幼儿园实习。彼时,这家幼儿园不仅有男幼师,还有许多男性外教在此工作。看到许多沿海发达城市已出现男幼师的身影,加上自己对幼儿的喜爱,刘沛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在毕业后考入江汉区启慧幼儿园。

“最初,父母和外人提起我的职业只说是老师,甚至连许多亲戚都不知道我是一名幼师。”刘沛说,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开放,现在父母已能很骄傲地告诉别人,他们的儿子是一名优秀的男幼师。

文章来源:https://www.163.com/dy/article/GQIG2HME053469L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