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教师资格证获得率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2作者:浏览次数:771

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教师资格证获得率

年份

毕业生数

毕业率

获学位率

获教师资格证书率

一次就业率

分类就业状况

读研

政府及事业单位(教育部门)

政府及事业单位(非教育部门)

入伍

教育机构

其他企业

出国

未就业

2020

80

100%

100%

99.3%

97.5%

6

48

0

0

18

6

0

2

2021

51

100%

100%

93.6%

92.3%

3

26

1

0

7

10

0

4

2022

73

100%

100%

100%

100%

2

45

0

0

8

18

0

0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三年中,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总体上呈现了波动的趋势。其中,2021年的初次就业率最低,为92.3%,相比2020年的97.5%2022年的100%有所下降。这可能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例如当年的经济形势、就业市场需求状况、毕业生的就业准备情况等。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的初次就业率达到了100%,这可能归因于该年就业市场的改善或是学校、政府等相关方面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


其次,我们观察教师资格证获得率的变化。同样地,教师资格证获得率在2021年最低,为93.6%,相比2020年的99.3%2022年的100%也有所下降。这一变化可能与教师资格证考试政策的调整、考试难度增加或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等因素有关。而2022年教师资格证获得率达到了100%,可能是因为该年度的考试难度相对较低,或是学校对学生教师资格证获取工作的重视。


接着,我们可以注意到毕业生去向的分布。在政府及事业单位(教育部门)、政府及事业单位(非教育部门)、入伍、教育机构和其他企业中,学生人数均有所变化。例如,在政府及事业单位(教育部门)中,2021年相较于2020年毕业生数量有所下降,这可能与该领域就业竞争加剧或招聘岗位减少等因素有关。而在其他企业中,2021年和2022年的毕业生数量均有所增加,这可能反映出学生对于不同领域就业机会的把握和选择的变化。


此外,出国和未就业的数据也值得关注。在这三年中,出国的学生数量一直较少,可能表明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还有待提升,或者学生对出国留学的意愿不高。而未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在逐年减少,这可能归因于学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或是选择继续深造等。


综上所述,该数据反映出过去三年中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教师资格证获得率的变化趋势以及毕业生去向的分布情况。这些变化可能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如经济形势、就业市场需求状况、学生自身情况、学校和政府政策等。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只是做出了初步的分析,具体情况还需要结合更深入的研究和访谈来进行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