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一线专家深入小学教育专业开展讲座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8作者:浏览次数:236

了提升小教专业学生的教育情怀和实践能力结合学院总体教学安排,小学教育专业于2023127日晚上19:00在博学楼B02阶梯教室举行了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北省特级教师、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严小红老师,黄冈名师、黄州区优秀教师、明珠学校教务主任林卫华老师担任主讲⼈。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克斌、小学教育系主任沈胜林博士、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小教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严小红副校长的讲座主题是如何成为好老师的实践思考”。她从“心中有标准才会成为好老师、入职有思考才可成为好老师、教育有规律可循才对、学情有价值才行、教学有方法讲究才智、课堂有台下功夫才能、讲练评有精准实操才优、课改有深层要求才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小学教育优秀教师的理念要求和具体的实践标准。


林卫华主任的讲座主题是“春风化雨,以爱育人”。林老师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小学教师在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与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内容与使命。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



黄克斌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并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