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以青春之名,铸时代之魂”元旦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8作者:浏览次数:170


  2023年12月27日19:30,教育学院在厚德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以青春之名,铸时代之魂,扬爱国情怀”2024年元旦联欢晚会。此次晚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处处长林永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院长童三红等领导,以及我院其他老师均出席本次晚会,与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同学共度这一欢乐时光。

 晚会之初,院长童三红教授致辞,他引领大家回顾了2023年教育学院的发展成绩,对2024年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对本次晚会的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晚会包含了同学表演的各类文艺节目,有舞蹈、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出同学们多才多艺、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此外,在晚会中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气氛。

 晚会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舞蹈、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青春活力。开场舞《New Boy》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的敦煌舞蹈《元夕》《敦煌一梦》和古典舞蹈《采莲》则带领观众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川剧变脸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之一,也在晚会上惊艳亮相,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娓娓道来曲中情,轻轻诉说曲中意,黄梅戏《女驸马》展示了花季中的我们,风华正茂,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活力。

     旗袍舞蹈《梦里水乡》和现代舞蹈《如愿》向我们展示了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魅力。

  红歌串烧《美丽中国》《歌唱二小放牛郎》《映山红》为我们勾勒着慷慨激昂的铁血丹心,一部小品《海参炒面》告诫黄师学子做人要讲诚信,由韦耀阳老师带领的师生团队共同演绎《穿越时空与孔子对话》,通过文化传承的角度,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课桌舞《中华五千年》、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和集体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这些节目不仅完美地诠释了其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怀,还通过紧凑有力的编排,将经典之作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老师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元旦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多样化、富有创意的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撰稿人: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