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名师工作坊示范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深化改革,构建全面育人体系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学院于12月28日16:00点在求实楼409进行同课异构的说课研讨活动并面向全市幼儿园进行直播。黄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杨慧玲、黄冈市园丁幼儿园园长林少玲、黄冈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梅珺珺以及湖北名师、黄冈市实验幼儿园杨方老师等黄冈师范学院名师工作坊坊主出席本次活动。教育学院院长童三红、副院长黄克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童三红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是黄冈市教育局与我校联合举办的黄冈基础教育名师工作坊示范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学前教育2020级本科生颜梦琪、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原凯副教授、湖北名师杨方分别对大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线条畅想曲》进行说课,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想,不同的教学视角,生成一个又一个的亮点。 

在三位老师饱含激情的分享之后,特邀点评专家黄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杨慧玲对三位说课教师的分享进行点评,围绕三位老师说课的每一个环节,杨园长一一进行详细对比分析,在思想上进行了深度的碰撞。

现场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三红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对杨慧玲园长的点评以及来到现场的各位名师工作坊坊主表示感谢,其次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说课活动,交流了专业,碰撞了思想,让大家受益匪浅达到预期效果。“同课异构”为面对面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本次说课教研活动学生、高校教师、一线名师共同参与,三个不同阶段学者的学习交流,能够引发更多的参与者智慧的碰撞,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精益求精、共同提高。后续将继续深化U-K合作,共同推进黄冈学前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