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书院举办“优师计划”教师情怀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2作者:浏览次数:204


1111日,我校优师计划情怀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致远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湖北省特级教师吴再柱,应邀作了题为《通往特级教师之旅》的辅导报告。受院党委书记钟劲松委托,副院长黄克斌主持报告会。

吴再柱从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由一名乡村民办教师成长为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语文教师的从教经历。一是突击,从“民办”到“公办”;二是突破,从“读者”到“作者”;三是突围,从“小我”到“大我”;四是突进,从“高级”到“特级”;五是突越,从“独乐”到“众乐”。

吴再柱结合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保持对书籍的渴望、教师写作的重要性、专业发展要不断见证、名师应具备的条件等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培养教育情怀,做一名勤读写、善思考、扩视野、升技能的好老师。


作为第二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教师情怀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让优师计划学子充分感受到了名师的教育情怀、楷模的榜样力量,他们纷纷表示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报告会吴再柱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2023级省、市优师计划学生,2022级省优师计划代表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专家吴再柱,系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语文教师,黄冈市高层次人才,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国培计划”特聘专家,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优师计划兼职教师,曾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语文报》《初中语文教与学》《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中国德育》《中小学校长》《教师博览》等知名教育报刊发表文章近200篇,其中核心期刊数十篇,人大资料复印1篇。


审核人:童三红                                       (文、图:一多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