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刘文龙丨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浏览次数:23


刘文龙,男,中共党员,于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出现役。曾服役于云南武警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被评为“全优新兵”、“优秀义务兵”, 荣获“执行新冠肺炎疫情疫防控任务纪念章”并记嘉奖一次。在2020年5月4日,被武警支队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现读于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现代教育技术2301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义务兵勋章

图片


刘文龙认为当好一个兵,就要把军事技术练精,把军事本领练强,扎根本职工作,踏实干好各项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2019年9月,刘文龙所在部队接到了担任香港局部敏感地区防控、处突维稳和“十月大庆安保”任务,刘文龙主动请战,时刻准备为祖国保驾护航。通过层层筛选,成功担负起执勤任务。在他看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是军人的任务,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军人的职责使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文龙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宣讲防疫知识,分发防疫传单,对接军地相关机构,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控、人心安,信心足、社会稳。在部队当兵的他,扛起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保家卫国,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

图片





2020年9月1日,刘文龙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光荣退伍,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重返校园后,刘文龙更加珍惜大学生活,继续保持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思想上,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着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22年5月20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学业上,他认真努力,脚踏实地,和同学们组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平日里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图片
图片

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演出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九届数字媒体竞赛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学生干部

图片


图片



在生活上,刘文龙一直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校内除草、开学迎新及新生入校登记、青砖湖路社区文明劝导、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在班级中,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班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身体素质,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勤奋激励自己,用坚持塑造自己。

图片
图片

优秀团队

图片


在工作方面,刘文龙在各方面坚持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2021年9月新生军训期间,刘文龙作为军训教官配合学校完成新生军训工作,表现突出,被学校武装部授予“优秀教官”的荣誉称号。长期担任我校国旗护卫队作训部长兼训练教官,圆满完成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工作和每次升旗任务;刘文龙也在学校学工部担任学工助理,协助武装部老师完成每季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国防教育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军训教官荣誉证书

图片


刘文龙以敢于拼搏的姿态,永不服输的信念迎接新生活、新挑战,向人生的下一个目标发起冲锋。他永远记得身为军人的那份赤诚与自豪和沐浴在阳光与党旗下的忠诚岁月,这些美好的回忆,将成为他日后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的永恒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