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4研究生实习动员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浏览次数:114

    37日下午,学校研究生处在我院隆重召开了2024年到黄冈中学实习的研究生动员会。此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韦耀阳主持,研究生处副处长郑友阶、副处长王中山老师莅临指导,来自外语学院、数统学院、文学院等47名即将踏上实习征程的研究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领导的嘱托和期望。

   会议伊始,郑友阶副处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实习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机会。他鼓励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随后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首先,要珍惜机会。郑处长表示,能够到黄冈中学这样优秀的学校实习,是大家的荣幸和骄傲。他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其次,要严格要求自己。郑处长要求大家在实习期间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畏、心中有校,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最后,要学会沟通。郑处长强调,沟通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他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够多与导师、同事和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向他们学习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接着,王中山副处长也发表了讲话。他主要从党员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党员在实习期间应该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处长表示,作为党员研究生,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担当,在实习工作中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争当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党员。同时,王处长还要求大家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情怀,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在实习安全问题上,王处长更是重点强调了“三遵守、三警惕、三不准”的原则。他要求大家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以及黄冈中学的各项管理规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风险;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不准脱离工作岗位、不准夜不归宿、不准随意跑动;同时要做到“三联系”,即常与家里联系、与导师联系、与学院辅导员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和及时沟通;在遇到问题时要做到“双报备双请假”,即及时向校内导师和实习学校指导老师报备并请假。这些具体而细致的要求体现了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深切关怀。

   最后,韦耀阳副院长对实习环节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安排。他指出,黄冈中学作为教育学院的联系单位,将不负使命,认真督促大家完成实习任务。他要求大家在实习期间要每月拍摄相关的实习照片五张,记录自己的实习生活和成长历程;每月提交一篇实习心得体会,总结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同时要做好实习汇报工作,及时向学院汇报实习进展和成果。这些要求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动员会不仅为即将参加实习的研究生们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相信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大家一定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也期待黄冈中学能够为我们的实习生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此次实习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和平台,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研究生们将在黄冈中学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收获成长,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