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院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查课听课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7作者:浏览次数:43

226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上课时间。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强化过程管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分管副校长马志斌教授带领下,深入课堂一线开展听课看课活动。

马校长详细了解和查看了教育学院第一天教学安排和实施情况。下午第5节课,深入到陈思副教授面向学前教育专业2023级学生主讲的《学前教育学》课堂,认真听取课堂教学,并在课后与陈思老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也都深入课堂一线查看听课,详细了解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规矩、教学状态,学生的学习准备、学习纪律、学习状态以及教室环境、教学设备等情况。第一天听课29节,查课26门,听课看课范围覆盖第一天开设的全部理论和实验课程。 

查课听课结果表明,教育学院期初教学运行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能够全身心投入教与学的工作中。通过听课看课反馈的情况,教育学院新学期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 

通过深入课堂一线查课听课,进一步凸显了教学中心地位,也进一步确保了教学运行有效开展,确保将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